印度发射一颗意大利卫星 正式进军商业发射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22:02 新华网
印度发射一颗意大利卫星正式进军商业发射市场
印度的PSLV火箭

  新华网新德里4月23日电 (记者李保东)据印度亚洲通讯社报道,印度23日用自己研制的极地卫星运载火箭(PSLV)成功地为意大利发射了一颗卫星,这是印度历史上发射的第一颗商业卫星。

  这颗卫星是当地时间15时30分(北京时间18时)从印度南部的斯里哈里科塔航天基地发射的,卫星重量为352公斤。据悉,意大利支付给印度的发射费约为1100万美元。

  印度是世界上少数几个有卫星发射能力的国家之一。1994年,印度发射了第一枚极地卫星运载火箭,截至目前,印度共成功发射了9枚极地卫星运载火箭,该火箭是印度目前运载能力最大的火箭。近几年来,印度发射卫星的成功率提高,开始吸引国际发射订单。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正准备明年使用极地卫星运载

火箭,发射印度的首枚月球探测器“月船1号”。

  印度非常重视发展航天事业并制定了雄心勃勃的太空计划。2006年11月,在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召开的会议上,80名印度顶级科学家一致投票支持印度在2014年实现载人航天,在2020年实现印度人登月的梦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