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生军事训练工作规定》具有里程碑意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20:12 新华网
专家:《学生军事训练工作规定》具有里程碑意义

专家:《学生军事训练工作规定》具有里程碑意义

  

${新闻标题}

  某高校新生军体拳训练 资料图片

  点击浏览更多军事图片

  

${新闻标题}

  聆听教官指示资料图片

  新华网北京4月23日电(记者吴晶)教育部23日召开贯彻落实《学生军事训练工作规定》座谈会,与会专家指出,《规定》的颁布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各有关单位应认真研究,贯彻落实。

  教育部体卫艺司副司长、教育部国防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廖文科说,近年来我国教育事业不断发展,学生军训工作取得巨大成就,但也迫切需要有规范性的文件指导。

  他指出,《规定》的颁布是贯彻落实兵役法和国防教育法的需要,是依法治教、依法管理学生军训工作的需要,是学生军训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的需要,是学生军训工作不断发展的需要。

  据介绍,《学生军事训练工作规定》由教育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联合印发。共7章48条,从组织领导与实施、军事技能训练和军事理论课教学、军事教师和派遣军官、学生军事训练保障、奖励和惩处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规范,涵盖了学生军训工作的方方面面。

  空军指挥学院学生军训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国强说,《规定》进一步规范了学生军训工作,对枪支弹药的管理,对安全事故工作的规定,无不体现出治军要严、治训要严的观念。赏罚分明的条款也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学生军训工作中的不负责行为。

  总参谋部动员部民兵局参谋冯耀忠说,开展学生军事训练工作是适应国家人才培养战略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需要。我国根据兵役法规定,从1985年开始组织开展学生军事训练工作。

  专家普遍认为,《规定》自2002年起草,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九易其稿,是开展学生军事训练工作的科学依据,必将有利于学生军事训练工作走上健康有序的发展道路。

  

${新闻标题}

  俄军演习"击落"美隐形战机 三招要破美军神话 军 事 新闻 快 递

  

  教育部总参总政颁发《学生军事训练工作规定》

  新华网北京4月13日电(施永才、冯耀忠)教育部和解放军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日前联合发出通知,颁发《学生军事训练工作规定》,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军事部门和高等学校、高级中学,采取有力措施,认真贯彻落实,确保学生军事训练工作的健康发展。阅读全文》》》

  教育部:学校须建立军事训练意外事故报告制度

  教育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制订了《学生军事训练工作规定》,教育部今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了《规定》全文。规定要求,普通高等学校、高中阶段学校应当建立健全学生军事训练意外事故报告制度。阅读全文》》》

  中国男篮赴北京空军指挥学院开始为期四天的军训

  中国男篮今天进驻京郊的空军指挥学院开始为期4天的军训,这是中国男篮在备战奥运关键年集训的重要一课,也是他们连续第二年在这里进行军训。阅读全文》》》

  某集团军在主题教育中强化大学生干部军魂意识

  先后打了6次转业报告的大学生干部张勇,昨天上午在全旅干部大会上表示收回转业报告,要求到条件最艰苦的连队任职。这是沈阳军区某集团军开展“思党恩、尽职责”活动中的一幕。连日来,该集团军有上百名大学生干部先后走上讲台抒发心声。集团军政委崔景龙说:“这是我们在主题教育中,强化大学生干部军魂意识取得的成果。” 阅读全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