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想与英国共建新一代航母并共担费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15:45 中国新闻网
法国想与英国共建新一代航母并共担费用(图)
资料图:英国海军未来CVF中型航母想像图

  中新网伦敦4月23日电 法国国防企业,有官方背景的泰雷兹集团22日向英国国防部提出一项新建议,由英、法两国合作,连手建造新一代航空母舰,这样可以降低成本。法国方面还表示可以共同承担费用。

  英国国防部现正计划兴建两艘先进的航空母舰,而法国军方也有意推行现代化,建造一艘新式航母,藉以切合国际新局势的需要。不过,军舰越是先进,建造的费用越高昂,这是两国要考虑的其中一个因素。

  据英国《金融时报》引述不愿公开姓名的法国政府高级官员说,英国对泰雷兹集团提出的建议“有同感”。泰雷兹集团的行政总裁兰克(Denis Ranque)在接受该报采访时称:“两国合作建造新的航空母舰,符合英、法纳税人的最佳利益。”兰克称,两国可以结合彼此的长处和力量,把两项建舰计划合而为一,变成一项建造3艘航母的大计划。

  英国近日考虑建造两艘新型航母,这将耗资40亿英镑,其中每艘航母为20亿英镑。英国防务首脑和政府官员认为,这两艘航母对于确保英国世界军事强国的地位至关重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