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雄风-2E导弹精确度接近战斧射程超过80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13:56 中国新闻网
台军雄风-2E导弹精确度接近战斧射程超过800公里
台军雄风-2导弹射程示意图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由台军“中科院”自行研发的“雄二E”巡航导弹,试射后已超越原定目标达800公里,并已通过战术测评,随时可量产服役。

  不过台军高层又进一步指示,要求“雄二E”射程必须提升到1000公里,目前“中科院”正克服导弹涡轮引擎的耗油技术,预计明年可达成目标。

  台军把“雄二E”巡航导弹定位为“战术反制”武器,尽管只能携带传统弹头,但射程已超越攻击上海所需的700公里,并继续寻求增加射程,目的在于攻击大陆二、三线机场。

  据了解,台军初期预定量产五十枚“雄二E”巡航导弹,不过也有军方内部人士评估,以“雄二E”携带的弹头,要完全破坏一座中型机场,至少需要八枚以上导弹,是否该继续发展巡航导弹,在政治代价和军事效益间,有必要进一步衡量。

  台军“中科院”从2000年开始,以“雄升计划”为代号,原计划以六年时间,每年编列新台币22亿元的预算进行“雄二E”研发,原已达成射程600公里的作战需求,后为提升射程,军方去年继续编列投入数十亿元研发这种“特种导弹”。

  “雄二E”巡航导弹,是以美国战斧巡航导弹为设计蓝本,可以说是“台湾版战斧巡航导弹”,不过美军的BGM-109Tomakawk战斧Ⅲ型攻陆巡航导弹,射程可达1600公里,“雄二E”巡航导弹目前在精准度上已接近战斧导弹,但因无法获得美制涡轮引擎技术,射程目前仅能达其一半。

  报道称,大陆的

福建、广东、安徽、云南、河南、湖南等地,都被列未来“雄二E”巡航导弹进行反制攻击的首要目标,另还包括沿海六百里内的机场和防空导弹阵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