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年代》27日播出军事谋略之奇谋妙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11:37 CCTV《和平年代》

  古今中外的战争舞台上,谋略无时不在纵横驰骋,叱咤风云,有着显不完的“神通”,数不尽的“风流”,曾使无数英雄竞折腰,书写了数不清的兴亡成败的经验教训。其花样之繁多诡秘,手段之丰富多彩,技巧之成熟巧妙,学识之高深莫测,常令人瞠目结舌,拍案叫绝。在今天的战场、商场,乃至各种各样的竞技场,被越来越多的人所重视。正确地学习和运用谋略,在政治上产生凝聚力,在军事上能增强战斗力,在经济上能提高生产力。

  春节长假期间,南京陆军指挥学院副院长柴宇球教授曾经作客《和平年代 周末开讲》节目,从军事谋略与现代社会生活的关系入手,为广大观众揭开谋略的神秘面纱。从4月27日开始,柴宇球教授将再次走进央视演播室,为我们解读军事谋略之奇谋妙计。

  柴宇球现任“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常务理事。著有《谋略论》、《谋略库》、《谋略家》、《毛泽东大智谋》等畅销著作。柴教授再次作客央视,将我们带来他在谋略学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更多关于谋略的谜雾将被揭开。

  《军事谋略之奇谋妙计》系列节目共十六讲,央视七套《和平年代 周末开讲》每周五、六晚上22:37首播,次日下午17:30重播。4月27日播出第一讲《奇谋妙计之上兵伐谋》,敬请关注。

  相关专题:CCTV《和平年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