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科学家提出月球基地电磁伞防护方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09:45 信息时报
英国科学家提出月球基地电磁伞防护方案(图)
未来月球基地想像图

  时报综合报道据国外媒体报道,为了保护未来的月球基地免遭宇宙射线的损害,英国科学家日前提出了一种被称为“电磁伞”的防护方案。专家们指出,月球基地上受保护的对象不但包括宇航员,而且还包括各种电子设备。

  宇宙射线会致遗传变异

  在地球上,所有的生命都会受到地球磁场的保护,而人体组织本身根本无法长时间经受强辐射的照射——这一状况是宇航员们在进行空间探测时所无法避免的。宇宙射线最主要的危害在于,它会破坏人体内分子的原有结构。

  如果带电粒子对人体DNA造成损害,将会导致细胞分子中所包含的遗传信息发生变化,也就是所谓的变异。对于那些已经成年的宇航员来说,频繁遭受宇宙射线的照射,会导致他们患肿瘤疾病的风险大幅度增加。

  新成果或助美重返月球

  研究人员指出,强大的电磁场可能会对月球基地中复杂的电子仪器产生影响,例如会导致计算机、仪器设备和生命保障系统发生短暂失灵。

  英国科学家研制的“电磁伞”将由超导磁体产生并笼罩住整个月球基地。或许,该系统还将得到

等离子气体的补充——后者可由磁场予以维持并阻止宇宙粒子的穿越。

  种种迹象表明,英国的研究成果可能会被美国宇航局用来保护宇航员重返月球。按照计划,美国宇航员将在2020年重返月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