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军区防空旅运用数码产品提高训练实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09:44 解放军报
广州军区防空旅运用数码产品提高训练实效(图)
资料图片:解放军部队的高强度训练

  本报广州4月19日电 罗辑报道:今天,一门新的训练课程“拍摄训练DV入门技巧”,走进广州军区某防空旅指挥士官培训队课堂。同时,一条新的管理规定《关于加强民用信息化物品使用的管理规定》也在全旅正式施行。该旅旅长叶定江感慨地说:“规定施行后,曾一度被当作管理‘包袱’的官兵手中数码产品,可以‘合法’地走进训练场,成为官兵训练的‘好帮手’”。

  不久前,叶定江下基层调研时发现,基层军官中拥有私人笔记本电脑的达50%,有DV摄像机的达30%,士官中拥有移动硬盘、MP3、MP4的达85%,拥有数码相机的官兵达65%。这些数码产品在活跃基层官兵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也给部队管理带来一些新课题。有的基层干部觉得不便管理,是个“包袱”,有的干脆不让基层官兵使用。

  如何对待官兵手中数码产品?旅党委认为,随着信息时代到来,数码产品早已飞入寻常百姓家,完全禁止官兵使用很不现实。如果能转变观念,把官兵手中数码产品管理好、利用好,就是一笔可观的训练“资源”,给部队

信息化训练带来巨大效益。

  观念一变,“包袱”就变成了资源。为了管理和利用好官兵手中数码产品,旅党委研究制定了使用管理规定,对官兵手中用于训练教学的数码产品统一分类编号,由作训和保卫部门定期进行保密检查的同时,组织专门人员摄录制作高炮、雷达、通信等专业的“DV教学片”,并将训练中300多个重点难点问题做成了“DV教案”,用于部队训练教学。此举不仅调动官兵训练热情,还有效地提高训练实效。手中的数码产品怎样使用有了明确规定,官兵们心中有了底,不再“偷偷摸摸”,用于课件制作、资料下载、英语学习的热情更高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