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五位太空游客西蒙尼搭乘俄国飞船着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09:35 信息时报

  时报综合报道 北京时间4月21日晚上8时31分,世界第五位太空游客西蒙尼搭乘俄罗斯联盟TMA-9号飞船在哈萨克斯坦着陆。国际空间站远征14队队员米哈伊尔·秋林和迈克尔·洛佩斯·阿列格里亚一同返回。

  西蒙尼于4月8日随国际空间站远征15队队员前往太空,并在国际空间站上停留近12天。为了此旅行,他花费了约2500万美元。

  联盟TMA-9号飞船原定于4月20日返回,但着陆地哈萨克斯坦阿尔卡雷克市将出现一年一度的春季洪水。为了防止出现意外情况,俄罗斯将着陆时间推迟到了21日。西蒙尼也因此能够在太空多停留一天。

  西蒙尼现年58岁,17岁离开故乡匈牙利到美国

留学,获得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他曾供职于微软公司,因参与开发了核心软件Word和Excel而声名鹊起,被誉为“Word之父”。2002年,他离开微软创办了自己的软件公司,还设立了财团为各种科学和艺术活动提供资金援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