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上千军官士官智力测验未达标难留军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09: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为了提高基层官兵素质,台湾军方决定提高军官、士官志愿留营甄选的智力测验标准,从九十改为一百,结果今年第一季测验三千多人有千余人未达标准,不能再留于军中服务。

  报道说,蓝绿“立委”最近都接到陈情,指影响工作权,甚至家庭生计无以维持。他们表示,智力测验新规定去年十一月发布,但这种测验不易事先准备或有考古题参考,结果一试定生死,他们难以接受。

  据了解,台湾空军某基地防空营十四人测验,九人没过关,其中还包括拥有各类专业证照的士官长与上士,而且没有补考机会,将于七月一日以前退伍。据反映,他们认为自己能够通过当局专业证照考试,在能力上应该没有问题,但因过不了军方的智力测验,就必须退出军队,并不合理。

  台湾军方相关官员说,第一季测验结果显示,各军种通过比率落差极大,“宪兵”、海军都有八成以上达到一百以上,空军、联勤、“后备司令部”却都低于七成,陆军通过的比率更低于五成。

  台湾军方军事发言人吴季方说,军方为提高干部素质,研讨后才会提高志愿役留营的智力测验标准,这是整体考量。将来志愿役士兵与预官考选智力测验标准,也都会一并考量提高,如果未能通过,就无法继续在军中服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