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第14次成功试射布拉莫斯巡航导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08:52 人民网
印度第14次成功试射布拉莫斯巡航导弹(图)
印度布拉莫斯巡航导弹发射瞬间

  人民网新德里4月22日电 记者任彦报道:22日,印度成功试射一枚“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这是印度第14次成功试射该导弹,也是印度继本月12日成功试射“烈火-3”中程导弹之后的又一次导弹试射。

  当地时间上午11时21分,一枚可携带核弹头的“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在印度东部奥里萨邦一军事基地点火升空。导弹垂直向上运行,身后拖着一道浓浓的白色烟雾。印度顶尖导弹科学家、“布拉莫斯”导弹工程负责人西瓦塔努•皮莱坐镇发射指挥中心。他在导弹试射成功之后对记者说,导弹完全按照预定路线前进,完全达到预定试验目标,这次试射是“100%的成功。”他认为,这次试射使该导弹在命中率、可靠性以及机动性方面又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能够适应当前战争的军事需求。

  “布拉莫斯”

超音速巡航导弹是印度和俄罗斯共同研制的。“布拉莫斯”导弹首次试射是在2001年6月12日,最近一次试射是在今年2月4日。到本次试射为止,印度已经完全实现了从舰艇、潜艇、飞机乃至地面车辆上发射该导弹以便“全方位作战”的设计意图。

  “当今世界没有其他任何导弹可以与‘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相媲美,无论是携带能力、命中率、飞行速度,还是打击能力。”西瓦塔努·皮莱这样评价此次试射的、最新型的、有着大量印度技术的“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他说,今年该导弹将部署到印度陆军,而印度海军早已配备了这种导弹。据他透露,东南亚国家

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对这种导弹很感兴趣,想买,目前印俄正在商量看卖给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