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蓝天使”飞行表演队“大黄蜂”战机坠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07:17 新华网
美军“蓝天使”飞行表演队“大黄蜂”战机坠毁

美军“蓝天使”飞行表演队“大黄蜂”战机坠毁

  

${新闻标题}

  4月21日,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博福特海军陆战队航空基地,美国海军“蓝天使”飞行表演中队的失事飞机坠地处冒起烟雾。当天,“蓝天使”飞行表演中队的一架飞机在该基地进行飞行表演时坠毁,机上唯一一名飞行员死亡。 新华社/路透

  点击浏览更多军事图片

  美国海军“蓝天使”飞行表演队21日在南卡罗来纳州博福特市表演时,一架飞机突然坠毁,机上飞行员身亡,地面有8人受伤。

  战机坠毁

  当天出场的有“蓝天使”飞行表演中队的6架F/A-18“大黄蜂”战机,当他们正在博福特海军陆战队机场表演时,一架飞机突然冲出编队,穿过树丛后坠毁。飞机残骸击中地面数所房屋,飞行员当场死亡。当时有数千名观众在场。

  “我们中队和整个美国海军都为失去一名优秀的美国人、一名优秀的海军军官和好朋友而感到悲痛,”“蓝天使”中队飞行员安东尼·沃利说。

  

${新闻标题}

  4月19日,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博福特海军陆战队航空基地,美国海军“蓝天使”飞行表演中队飞行员准备登机飞行。4月21日,美国“蓝天使”飞行表演中队的一架飞机在该基地进行飞行表演时坠毁,机上唯一一名飞行员死亡。 新华社/路透

  事故发生在表演结束前几分钟。“蓝天使”中队发言人加雷特·D·卡斯珀说,当时六架飞机上的飞行员正准备将飞机聚到一起,组成“品”字形,那是本次飞行表演的最后一个“花样”。

  观众雷伊·埃杰蒙说,其中5架飞机“聚到了一起,而另一架在树丛后来个急转弯”,“当我们回头看时,只看到那儿在冒烟”。

  验尸官柯特·科普兰证实,失事飞机上的飞行员因未能及时跳伞逃生而丧生,但他没有公布飞行员的名字。当时机上并无其他人。

  海军有关方面发表的一份声明说,失事飞行员加入“蓝天使”飞行表演中队已有两年。

  现场目击

  飞机残骸坠落导致地面上8人受伤,7所房屋遭损坏。参加表演的其他架飞机均平安着陆。卡斯珀说,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有关方面将在至少3周后公布调查结果。

  法新社援引《博福特报》的报道说,失事飞机似乎撞上了一颗高大的松树,飞过几个街区后,最终在一片居民区坠毁。

  观众布雷特·汉德绍描述飞机失事过程说:“他们正在表演各种花样,通常飞机围成圈,掠过跑道上空再转回来,但当它们转弯时,我们看见一团黑烟。我们继续看,找到5架飞机。其中4架着陆,领头的一架转而飞向出事地点,然后,一架或两架直升机起飞,飞向出事地。停在飞机跑道上的所有的救护车和消防车都出动了。”

  

${新闻标题}

  美国海军“蓝天使”飞行表演中队在马里兰安德鲁斯空军基地进行飞行表演(摄于2002年5月17日)。据美国媒体4月21日报道,美国海军“蓝天使”飞行表演中队的一架飞机当天在南卡罗来纳州博福特进行飞行表演时坠毁,机上的唯一一名飞行员死亡。 新华社/法新

  目睹飞机坠毁瞬间的机场工人雷蒙德·弗格利说,飞机穿过树丛,撞到他停放的卡车后起火,飞机残骸击中“好几所房子和活动房屋”。

  “一个大火球向我冲过来,”弗格利说。

  “王牌”中队

  “蓝天使”飞行表演中队成立于1946年,驻扎在佛罗里达州彭萨科拉,隶属美国海军航空兵编制,是世界上唯一一支隶属海军的飞行表演队,也是世界著名特技飞行表演队之一,以惊险的表演花样和与美国空军传统制服有所区别的蓝黄色相间制服而闻名。

  “蓝天使”表演的许多高、难、奇项目在国际航空表演界也属顶尖水平。他们每年在美国34个地方进行70多场飞行表演。美联社说,世界各地欣赏过其表演的观众达2亿多人次。“蓝天使”飞行表演队的标准编制为8人。队员选拔非常严格。飞行员通常在队中服役期为两年。

  1999年,“蓝天使”在佐治亚州一个空军基地进行飞行表演训练时,一名飞行员和一名机组成员坠机身亡。(闫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