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光楷在日本发表演讲:永远不搞扩张不称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12:14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4月20日电 (记者吴谷丰)中国国际战略学会会长熊光楷20日在日本亚洲安保研究会发表演讲时表示,中国将坚定不移地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永远不搞扩张,永远不称霸。

  熊光楷说,中国的防御性国防政策,以国家根本利益为出发点,以保障国家的生存和发展为主要目标,其主要内容包括:维护国家安全统一,保障国家发展利益;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加强以信息化为主要标志的军队质量建设;营造有利于国家和平发展的安全环境等。

  关于中国的防御性核战略,熊光楷说,中国始终奉行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无条件地承诺不对无核武器国家和无核武器地区使用或威胁使用核武器,主张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核武器。

  关于中国的对外军事交往,熊光楷说,中国坚持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倡导互信、互利、平等、协作的新安全观,发展不结盟、不对抗、不针对第三方的对外军事关系。

  熊光楷还在演讲中介绍了中国的和平发展道路、当前的对内对外政策,以及中国的国防费用和对外军事交往等。

  日本亚洲安保研究会成立于2006年11月,主张与亚洲国家发展友好关系,特别是主张加强与中国和韩国的交流,以增信释疑,共同发展。该研究会的成员包括日本国会关心亚洲外交、安保形势的60多位议员。

  中国国际战略学会是全国性研究国际战略问题的民间学术团体,目前与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个战略和国际问题研究机构建立了交流关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