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炮数百兼职保密员接受国家安全部门业务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06:14 解放军报
二炮数百兼职保密员接受国家安全部门业务培训
二炮东风-15战术导弹发射阵地

  本报北京4月19日电记者张旗、特约通讯员张荣报道:昨天上午,随着最后一批兼职保密员通过结业考核,第二炮兵某基地分3期培训的数百名旅团营连兼职保密员全部实现了持证上岗。

  随着部队信息化建设步伐的加快,信息安全保密工作更显重要,这个基地为了使保密载体有人管、网络安全有人护,在依靠制度抓安全的同时,在连以上单位专门设立兼职保密员,选派那些思想过硬、作风严谨、责任心强的干部骨干兼任,并请来国家安全部门的工作人员对他们进行业务知识培训,使安全保密工作步入正规。

  在具体培训中,他们一方面组织兼职保密员重点学习《中国人民解放军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密管理规定》、《中国人民解放军机关办公保密规定》等内容;另一方面,在所属部队持续开展了各种形式的保密知识竞赛活动。某修配厂政治处副主任、兼职保密员李延平通过半个月的保密安全培训后深有体会地说:“专业培训,让我们的责任意识、安全常识、保密方法都有明显的加强。”如今,他在每天下班前总要看看U盘、移动硬盘、笔记本电脑是否归位,有关文件材料是否入柜,网上运行是否有涉密。

  据悉,这个基地为使保密措施落到实处,还建立完善了《兼职保密员责任制度》、《各级保密组织检查计划》、《临时借调重要岗位涉密人员审批手续》等规章制度,使兼职保密员开展工作有规可循、有章可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6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