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藏兵站新兵手榴弹实投训练两天出3次险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06:16 解放军报
川藏兵站新兵手榴弹实投训练两天出3次险情(图)
解放军新兵正在进行训练

  本报成都4月17日电郭华邦、记者杨彪报道:两天的实弹投掷三遇险情,次次因科学处置化险为夷,实投作业照常进行。昨天,川藏兵站部某综合训练场硝烟弥漫、炮声四起,600多名新训汽车兵未摸方向盘先投手榴弹,战技术素质在实战环境中得到锻炼和提高。据介绍,这是他们科学处理实弹实投训练与安全工作关系带来的可喜结果。

  实弹实投训练因风险大,个别单位怕组训、少数官兵怕参加。为纠正这一现象,川藏兵站部党委坚持用实战标准组织训练,确保训练不漏项。针对部队长期在和平环境中执行任务这一实际,他们把战时运输保障难题作为军事训练主题,确立起“训运互动”的练兵思路,加大实战化针对性训练力度。为走出消极保安全的误区,他们把实弹实投训练作为新战士的必修课,科学组织,统一实施,要求人人参训,在提高训练质量的同时确保安全。记者在实弹投掷场看到这样一幕:新兵田臻因过度紧张引弹不成功,使手榴弹落至左后方半米内。现场组织训练的兵站部副参谋长谭少奇迅速排险,化险为夷。

  险情虽得以排除,训练场上却多了几分紧张,有人建议停止训练。参谋长吴东来镇定自若,集合部队进行思想动员,进一步仔细讲解并示范动作要领。10分钟后,训练继续进行。历时两天的实投训练中,虽然3次出现险情,但丝毫没有动摇机关组织训练的决心。历经一次次险情考验后,官兵参训热情更加高涨,圆满完成了实弹实投训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