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藏部队自主培训出20名高原军犬训导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16:32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4月18日电(王逸涛、刘涛)驻藏部队首次自主培训的20名高原军犬训导员,近日从我军首个高原军犬训练中心毕业,并奔赴边防一线部队。

  长期以来,军犬配合驻藏官兵完成了边防巡逻、护路护库、机场警卫和反恐防爆等重要任务,在高原发挥了重要作用。过去,驻藏部队培训军犬训导员全部依托成都、昆明等内地军犬训练基地进行,耗费人力物力,也缺乏高原针对性。

  为改变现状,驻藏部队从今年初开始,依托我军首个高原军犬训练中心培训军犬训导员。刚毕业的驻藏某高炮团军犬训导员董志卫说,在西藏参加培训,避免了以往反复赴内地进修、穿梭高低海拔间的艰辛,节约了培训成本。中心开设的高原训导课程符合高原边防实际,提高了学习效率。

  首个高原军犬训练中心位于拉萨市,成立于2006年。目前,这个中心承担着训练高原军犬和军犬训导员双重职能,拥有专业训练场、饲养场和20余种高原训导器材。张庆黎和驻藏部队基层官兵欢度除夕驻藏某旅特殊岗位士兵受到特殊关爱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