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波音717系列客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12:14 新浪军事
资料:波音717系列客机

  B717的基本技术参数:

  翼展:28.45米

  机长: 37.81米

  高度:8.9米

  最大起飞总重:49940公斤

  最大载油量:24609升

  动力装置:两台最大推力18500磅BR715型涡扇发动机

  巡航速度: 0.77马赫

  货舱容积:26.5立方米

  载客量:106

  客舱布局:2-3

  最大航程:3815公里

  简介:

  波音717飞机是专为短程客运市场而设计的,适合日益发展的支线航空市场。新机在外观上保留了麦道飞机T型尾翼和后部装发动机的特点,继承了麦道飞机机体坚固耐用的特点,并在设计上作了较大的改进,达到降低成本、提高可靠性的目的。

  详细介绍:

  波音717的前身是美国原麦克唐纳·道格拉斯公司从1995年10月开始研制的MD95客机。波音与麦道公司合并后,波音公司保留了该项目计划,以完善波音波音民机产品系列,并借此进入日益扩大的100座级客机市场。波音公司在1998年1月8日正式将该机型以波音717的名称公诸于世。第一架于1998年9月2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洲的长滩首次试飞,1999年9月1日获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和欧洲联合航空局(JAA)适航证,9月23日交付启动用户美国AirTran航空公司使用。

  波音717创造新的里程碑

  根据市场需求情况的反馈以及对717项目的全面考察,波音公司近期重申了对717飞机项目的信心。717飞机经济高效的性能很好地满足甚至超过了用户的预期,乘客都喜欢它的舒适和方便。

  尽管过去几年内100座级飞机市场的订单比预期要少,但波音公司仍对717项目充满信心,因为"该机型是同级市场中满足航空公司需求的最佳产品"。市场需求情况表明,100座级飞机市场潜力巨大,但是发展速度比预期的慢。

  首架717飞机是在1999年9月交付的。截止到去年12月中旬,717的交付量已达到90架。波音民用飞机集团的订单和交付网页显示,还有47架717飞机等待交付。目前几家航空公司正在与波音洽谈订购717飞机事宜。717飞机的市场、经济性及其未来都能有力地证明为什么717的订单大大超过其它竞争机型。

  飞机

  与其他100座喷气飞机(如737-600和A318)所不同的是,717飞机是专门为短程、高频率的支线航空市场而设计的,它具有许多支线飞机的特性,如:机身重量减轻;不需要长跑道和大型空港设备;可以选装自带客梯,并有货物和行李装卸系统;加油时不用升降机和梯子等等。在717飞机的设计和生产过程中,波音公司强调有效地运用目前的先进技术,既保证技术先进性,又要使运营成本降低。考虑到短途旅客不喜欢托运,717飞机具有大尺寸的头顶行李箱,乘客可携带拉杆行李箱上飞机。

  717飞机的经济性无与伦比,其客舱宽敞、安静、明亮,其舒适性可与大型飞机相媲美。717飞机快捷的过站能力使航空公司可以在不到30分钟的时间内完成回程准备,将更多的时间用在飞行盈利上,这正是短程航班的真正增效点。717飞机现在就能满足未来更加严格的环保要求,是同级别飞机中噪声最低的。717飞机虽然先进,但操作非常方便。这就是为什么波音717是世界上最好的100座级飞机。

  市场

  未来的20年内,90-110座级飞机的需求量约为3000架。波音公司相信717飞机将在这一市场获得相当大的份额。717飞机潜在的客户至少包括三种类型:需要更新过时的DC-9、F28和737-200机型的干线航空公司;目前运营涡轮螺旋浆飞机或小型支线喷气机,准备升级换代的支线航空公司;需要低运营成本、高可靠性机型的低票价航空公司。

  经济性

  717之所以能为航空公司客户盈利就在于它较低的运营成本。其运营成本大大低于A318,一般每300海里的航程运营现金成本低13%。与庞巴迪195和仙童多尼尔928相比也极具

竞争力,这两款机型还处在研发过程中。

  未来

  为应对航空行业当前的困难环境,2001年10月波音宣布将对717的市场进行重新审视。之后,波音公司深信,随着100座级市场的复苏和繁荣,717作为该市场的一大杰作,必将创造新的辉煌。

  主要型号:

  B717-200型:基本型号717-200BGW与717-200HGW,均选用罗尔斯-罗伊斯公司BR700系列BR715发动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