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航将全面使用世界大地坐标系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10:07 民航总局网站
中国民航将全面使用世界大地坐标系统(图)
中国民航客机

  日前,国家有关部门批准了中国民航自2007年7月1日起使用世界大地坐标系统(WGS-84)。中国民航将在未来几年里过渡到使用国际民航组织规定的这一坐标系统,全面促进空中飞行的安全和顺畅。

  据了解,该坐标系统作为全球民用航空领域普遍使用的测量基准,有利于促进卫星导航、区域导航、增强近地告警等空中航

  行新技术的全面应用和充分发挥飞机先进机载设备的作用,对于解决西部地形复杂机场的安全运行问题,提高东部地区有限空域资源的使用效率也大有裨益。

  据悉,民航总局将尽快开展各项准备工作,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逐步将有关地理位置的坐标数据过渡到WGS-84坐标系统,同时解决好军民航共用坐标数据之间的协调问题,处理好现行坐标与WGS-84坐标两套数据库系统之间的独立及关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