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推出新式FS-01监视者中型战术无人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08:31 中国航空信息网
巴西推出新式FS-01监视者中型战术无人机(图)
FS-01监视者战术无人机三视图

  英国《飞行国际》2007年4月13日报道  位于巴西的飞行方案(Flight Solutions)公司将于4月17~20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办的拉丁美洲航宇与防务展览会上展示一种新型战术无人机。这种FS-01"监视者(Watchdog)"系统是该公司计划开发的3种无人机型号的第一种,预计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小批量生产。FS-01原型机已在进行飞行。

  FS-01是基于巴西米拉斯吉拉斯州Belo Horizonte大学2005年的设计。飞行方案公司称,在2006年期间,它综合了该系统的所有可靠部分,创造了一种适用于几种军民任务的产品。该推进式螺旋桨飞机的机体为全复合材料,采用模块式结构,使其能快速分解和重装便于运输和存放。该机翼展4.7米。

  该无人机外形非常类似以色列航空防御系统公司生产的"航空之星(Aerostar)"系统。飞行方案公司说,它的设计表明巴西第一种"具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无人机已成熟达到准备生产的阶段。

  该无人机的巡航速度为190千米/时,作战半径70千米,最大飞机高度6100米,有效载荷能力25千克。

  飞行方案公司是巴西企业--飞行技术公司和先进复合材料方案公司的一家合资公司。同FS-01无人机一样,该公司正在开发一种手掷、电动力的无人机系统,命名FS-02。这种无人机翼展为2.1米,最大起飞重量3千克,有效载荷能力预计0.7千克。

  第三种无人机系统命名FS-03 Starcopter,是一种最大起飞重量为240千克的直升机。该无人机能携带113千克有效载荷,作战半径250千米。飞行方案公司称,该直升机的主旋翼为5.48米,全长6.1米。(洪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