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英军即将装备高精度陆攻制导火箭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07:56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驻阿英军即将装备高精度陆攻制导火箭炮(图)
制导多管火箭炮(GMLRS)正在进行远程攻击训练

  法国《防务宇航》2007年4月13日报道 英国部署在阿富汗的地面部队即将接收一种射击非常精确的陆攻火箭炮,其射程是现役火炮系统的2倍。该制导多管火箭炮(GMLRS)是由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和美国联合研制而成的,它在成功地进行了一系列试验之后,预计将于2007年晚些时候装备部署在阿富汗的部队。据悉,这种新型全天候火箭炮比现役火箭炮在射程和射击精度上均有较大程度的改进。

  参加试验的部队将这种全球定位系统(GPS)制导火箭炮称为“60千米狙击手”,该火箭炮具备最先进的计算机技术,这使其在攻击60千米距离上的目标时具有极高的射击精度。改进型导弹配装有重200磅(约90.7千克)的高爆战斗部,这将意味着它可在攻击更多目标的同时,降低遭受间接伤害的风险并减少后勤负担。据悉,该制导多管火箭炮将率先为皇家炮兵团提供远程精确制导火箭,并将为前线作战士兵提供强大的火力支援。

  价值超过2.5亿英镑(约4.75亿美元)的此增加项目的第一阶段内容就是交付这些

火箭炮系统,预计英国将于未来10年内接收到几千门该火箭炮系统。(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刘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