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军区20项战法研究起死回生初步形成战斗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06:18 解放军报
沈阳军区20项战法研究起死回生初步形成战斗力
资料图片:解放军装甲部队演练场景

  本报沈阳4月16日电特约通讯员崔铁良报道:笔者今天在沈阳军区某师了解到,来自不同单位的8名技术专家受邀担任该师战法研究创新的“高参”,全程为战法攻关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持。在他们的帮助下,20项战法研究课题起死回生,在演兵场上初步形成战斗力。

  不久前,该师作训部门的一份调查显示,今年部队申报的战法研究项目,有近一半进展不顺,甚至有的还面临半途“夭折”的危险,主要是因为缺乏技术指导。为此,他们广开渠道,一方面与多家军地院校、研究所以及武器生产厂家建立联系,取得技术支援;另一方面邀请获“作战部队专业技术优秀人才奖”的冯毕胜、王立山等技术专家组成帮扶小组,为战法创新出谋划策。

  技术专家的到来,为该师的战法创新注入了新的活力。据了解,截至4月上旬,这些技术专家先后举办20余场高技术知识讲座,提供100余万字的技术资料,提出80多条合理化建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8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