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方初步拟定08年军事预算为3500亿新台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11:45 新华网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台军方初步匡列,2008年度“国防预算”将再增加200亿、达3500多亿(新台币,下同),并正式达成“国防预算”占GDP3%目标,也将创十余年来“国防预算”新高。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而新增的军购项目中,以采购陆军“天鹰案”阿帕契攻击直升机第一年编列86亿为最大项,其它重大军购多为持续案,包括现已编列预算的潜舰、反潜机、爱国者三型飞弹和F-16C/D战机等,将共同瓜分明年度占“国防总预算”39%的“军事投资”预算。

  另据指出,为加大台F-16战机航程,台空军已向美方提出采购“适型油箱”的需求,同时,为强化F-16战机的对地、对海攻击力,台方也向美方提出采购加装尾翼的JDAM“联合直攻弹药”,由于加装尾翼的JDAM射程为没有尾翼的型号两倍,美方顾虑其攻击性,目前仅同意售台后者属于防卫性的型号,整个购案一并列入F-16C/D战机采购案。

  同时,台当局“国防部”高层已指示“攻通并行”,让争夺多年的陆军“天鹰案”(攻击)和“天鸢案”(通用)两项直升机采购案同时纳入08年军购项目。其中攻击直升机部分,“国防部长”李杰已核定,确定采购30架、价格924亿的

波音AH-64DⅡ型直升机;通用直升机预计采购90架,评估预算约1400亿,将在塞考斯基的UH-60和贝尔的UH-1Y中二择一。

  争议多年的台陆军直升机购案军方也解套着手采购,但另一项过去同样与直升机案相互争夺的陆军M109A6自走炮购案,据透露,陆军其实早已完成建案程序,并送“国防部”由李杰核定在案,不过尽管这两年军购预算充足,至今军方高层却未将其排入军购项目中,整个购案核定后却又临时喊停,台军方内部也觉得“很怪”,不解高层背后考虑为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