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LCS战舰造价巨增海军取消建造第三艘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09:16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美LCS战舰造价巨增海军取消建造第三艘舰(图)
美国海军LCS濒海战斗舰首舰自由号下水

  防务新闻网2007年4月12日报道 美国官方于周二下午宣布,由于没有能与建造商洛克希德 马丁公司就修改合同达成一致意见,美国海军中止了其建造第三艘LCS的合同。

  早前在2007年1月,同于第一艘、第三艘LCS的造价巨增,美国海军下令暂停LCS 3的建造工作。美国海军部长称,高层曾努力与洛马公司就控制费用问题进行协商,但商谈无果而终。

  海军部长说,“尽管这是很难的决定,但我们认为,及早进行主动监控、严格费用控制,对于确保能在未来向舰队交付这些舰艇所必需的。”

  LCS目前由洛马公司与通用动力公司分别各自建造不同设计的LCS,通用动力建造的LCS 2 和LCS 4采用的是与洛马截然不同的三体船型,目前不受上述决定的影响.

  "通动动力公司的LCS将继续在增加费用的基础上进行,但台果费用上涨到夫法接受时,也会接受同样的调整."

  “濒海战斗舰”(LCS)计划是美国海军军事战略由远洋转向近海的重要标志,也是美国新世纪造舰计划的重头戏。是一种快速、机动、吃水浅的水面舰艇,主要用于支持各种水上与陆地任务。(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祝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