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舰队潜艇“深海遇险” 演练弃艇逃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 09:06 中国新闻网
南海舰队潜艇“深海遇险”演练弃艇逃生(图)
演习中的中国海军“基洛”级潜艇

  中新网4月14日电解放军报报道,4月12日,该报记者走进南海舰队某潜艇支队,在海军新落成的潜艇损管脱险训练中心,与该部官兵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深海”历险。

  报道称,经过相关培训后,记者和5名艇员一起,步入中心大楼,这里犹如一艘巨大的潜艇,一个个相互连接的舱室与真实的潜艇室大小无异。随着警报声响起,舱内起火,主水管系统破损、舱内进水等紧急情况接踵而来,官兵们在模拟深海环境下紧张抢险,并演练了弃艇逃生等课目。

  潜艇损管脱险训练中心主任汪庆平称,该中心是目前海军建成的最大规模的潜艇损管脱险训练中心,各个舱室设备均按照潜艇布局以1∶1的比例建造。模拟训练中,指挥员根据潜艇可能遭遇的各种险情设置模拟课目,参训艇员根据指控室下达的命令,进行堵漏、灭火、爬管等仿真训练。艇员通过一系列仿真训练,提高了实操技能和过硬的心理素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