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敦促朝鲜按期落实2•13共同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19:46 新华网
美国敦促朝鲜按期落实2•13共同文件

  新华网华盛顿4月11日电(记者赵毅李学军)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11日说,美国希望朝鲜能够如期落实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所确定的2·13共同文件内容,在14日的最后期限到来之前采取弃核的初步措施。

  麦科马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期待朝鲜按照2月13日的协议采取履行相关义务的行动。

  据报道,六方会谈朝鲜代表团团长、外务省副相金桂冠10日在会见美国新墨西哥州州长理查森时表示,朝鲜会在30天内开始关闭宁边核反应堆并允许核查人员返回朝鲜,但很可能无法在14日的最后期限前做到这一点。

  2007年2月13日,由中国、朝鲜、美国、韩国、日本、俄罗斯6国参加的朝核问题

六方会谈,通过了《落实共同声明起步行动》共同文件,其中包括朝鲜关闭和封存宁边核设施、邀请国际原子能机构人员重返朝鲜以及各方向朝鲜提供紧急
能源
援助等重要内容。按照文件规定,与会各方应在60天内开始落实文件内容。

  台军推出2300亿直升机采购案未否认包括攻击型军 事 新闻 快 递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