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计划2019年再送人类登陆月球 担心中国抢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14:32 中国新闻网
美计划2019年再送人类登陆月球担心中国抢先
资料图:美国宇航员登月的假想图。 新华社发

  中新网4月9日电 美国宇航局局长格里芬当地时间八日表示,美国宇航局计划于二零一九年再度将人类送上月球。美国航天员首次登陆月球是一九六九年。如果二零一九年再度登月成功,两次之间相隔刚好五十年。

  据“中央社”报道,格里芬在接受美国有线卫星公共事务广播电视网专访时指出,一九六零年代,只有美国与前苏联进行太空竞赛,现在中国已经加入,不久以后可能印度、日本和欧盟都会陆续加入,美国如果不加快脚步,后面加入的国家很快就会赶上来。

  格里芬说,中国不久前才成功发射载人宇宙飞船进入太空并完成任务,他很担心中国这次会抢在美国之前登陆月球。

  格里芬说,在二零一九年再度登陆月球之前,宇航局必须先完成太空载具的换新工作。但因宇航局的经费不是十分充裕,目前使用的

航天飞机在二零一零年除役后,新的太空载具可能要拖到二零一五年才能建好,中间有四、五年的时间可能将中断太空飞行,这是令他比较担忧的地方。

  格里芬说,美国宇航局今年的预算是一百六十八亿美元,二零零八年预算预计是一百七十三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