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王牌部队强调培育智勇双全战斗作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08:42 解放军报

  空军航空兵某师

  在培育官兵战斗精神中,我们重视发挥军事训练的特殊教育功能,紧密结合作战训练实践,锤炼官兵敢打必胜的政治素质和高昂士气,为形成作战能力注入强大动力。

  我师在抗美援朝、国土防空作战中,曾创造过击落击伤敌机92架的辉煌战绩,铸就了“奋勇作战、无坚不摧”的优良传统。胡主席作出把培养战斗精神贯穿于军事训练的全过程的重要指示后,我们反复学习领会,深切体会到,在几十年不打仗的情况下,培育官兵的战斗精神,既要靠扎实有效的思想教育激励,更要靠严格艰苦的军事训练砥砺。

  我们根据部队实际,调整工作思路,把战斗精神培育从课堂向作战训练实践延伸,纳入作战训练体系,围绕“三个紧贴”把战斗精神练出来、训出来。紧贴实战要求,大力培育敢于短兵相接、勇于刺刀见红的战斗意志;紧贴机种特点,大力培育人机合一、智勇双全的战斗作风;紧贴战场环境,大力培育临危不惧、有我无敌的英雄气概。

  我们在实践中体会到,通过作战训练培育砥砺部队战斗精神,思想教育全程跟进才能有质量,军事、政治干部一起抓才会有实效。我们要求,作战训练在哪里展开,政治工作就要深入到哪里;战斗精神在哪个环节上培育,政治工作就要在哪个环节上有所作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