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半数航母以诺福克为母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08:42 北京晚报
美国海军半数航母以诺福克为母港(图)
四艘航母停靠诺福克海军基地

  200多个11米深码头

  诺福克的整个港区和海军基地占地面积共为25.9平方公里,港区有200多个水深约11米的码头。有浮吊、浮坞、船排滑道以及可供建造、修理1.3万吨以下船舶的船坞。海军基地有10座码头,总长为6公里多、码头设备先进,可供包括航空母舰在内的任何舰种的舰艇驻泊和维修,基地四周遍布着弹药库、水雷库、地上和地下燃料库、供应中心、消磁站和海军造船厂,此外,还有两栖部队基地。

  半数航母的母港

  目前,美国海军现有2型3级12艘大型

航空母舰,其中包括小鹰级常规动力航母2艘、企业级核动力航母1艘、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9艘。其中,除“小鹰”号母港设在海外的日本横须贺海军基地外,其余11艘的母港均在美国本土的五大航空母舰基地。其中,以诺福克为母港的航母就有好几艘,包括“企业”号、“华盛顿”号、“杜鲁门”号、“罗斯福”号、“艾森豪威尔”号。“林肯”号在1990年之前也以诺福克为母港。诺福克也因此获得了“航母集中营”的美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