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培养飞行员独立作战执行任务能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8日 06:38 解放军报
中国空军培养飞行员独立作战执行任务能力(图)
国产歼11机群

  编者按战斗精神培养是训练中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加速军事斗争准备、提升部队战斗力的关键环节。培养战斗精神既要靠教育引导,也要在军事训练实践中锤炼。济空航空兵某师紧贴使命任务需要,把锻造飞行员“孤胆作战”精神作为训练中政治工作重要内容来抓,融入军事训练全过程,促进练技术练战术同练思想练作风有机结合。他们的做法值得借鉴。

  本报讯特约记者李国文、李广君报道:锻造飞行员“孤胆作战”精神成为济空航空兵某师训练中政治工作的核心内容。3月下旬,空军召开的在军事训练中培养战斗精神工作会议推广了他们的经验。

  这个师政委孙映介绍说,在未来

信息化作战中,飞行人员都是相对独立执行任务,一架飞机就是一个作战单元,战斗中既要靠勇敢又要靠智慧。为此,师党委突出飞行人员“孤胆作战”精神培养,全力锻造飞行员“勇当先锋、敢斗强敌的胆魄,自主作战、有我无敌的胆气,只身涉险、临危不惧的胆量,有勇有谋、沉着应变的胆识”。

  他们在培养飞行员“孤胆作战”精神中,着力抓好以“崇尚英雄、英勇善战、敢打必胜”为主题的使命任务教育;开展发扬“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优良传统和向空军战斗英雄学习活动;加强飞行员心理训练和疏导,全面培养和强化飞行员“孤胆作战”意识品质,树立敢打必胜信念;叫响“训练就是作战、升空就是战斗”的口号,综合利用军史馆、荣誉室、局域网等手段大力营造浓厚战斗氛围,激发飞行员苦练精飞的战斗热情。

  师领导率先垂范,勇当先锋,为培养部队“孤胆作战”精神带了好头。每次誓师大会,都是政委第一个讲话作动员;每次执行重大任务,都是师长飞第一个架次,打第一枚实弹;每次组织部队夜间、海上高难课目飞行训练,都是师团长们担任长机。他们探索形成了党委抓总、部门分工、责任到人、跟踪问效的统筹协调和检查评估机制,使“孤胆作战”精神培养贯穿飞行员成长的各个阶段、渗透到各项训练任务中,极大地影响和带动了部队的士气和勇气,带出了一支能打仗的队伍。

  他们把“孤胆作战”精神培养融入军事训练全过程,一同下达任务、一同检查、一同评估、一同讲评,促进练技术练战术同练思想练作风的有机结合,全面提升了飞行员的作战能力。近两年,这个师先后创新数十种战法,圆满完成20多次重大任务,涌现出一大批“孤胆作战”尖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