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华北演习用数字地图为作战提供定位导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 06:36 解放军报
解放军华北演习用数字地图为作战提供定位导航
数字地图可根据作战需要随时打印

解放军华北演习用数字地图为作战提供定位导航
用数字地图指挥战斗

  4月初,华北某地上演了一场信息化条件下实兵演练。演练场上,北京军区某测绘信息中心快速、高效、准确地为指挥员提供战场数字地图、地理地形情报信息数据,给装甲、导弹、陆航等部(分)队的作战行动提供定位导航等,指挥员和部队像长上了“数字眼睛”……

  我军信息化武器装备日益增多,需要数字地图、导航定位等数字化、信息化战场环境要素来支撑。该测绘信息中心加强业务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形成了快速准确的地形分析、实时精确的导航定位、灵活多样的地形显示、及时可靠的地图供给等“四种能力”。

  图①:演练现场,野战地图快速生成作业。

  图②:行军途中,利用卫星导航系统实时定位。(张坤平 朱光伟 本报记者 乔天富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