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司令员访问美国防部探讨交流合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09:25 中国新闻网
中国海军司令员访问美国防部探讨交流合作(图)
    正在华盛顿访问的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前立者)今天来到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与美国国防部、参谋长联席会议以及美国海军部的官员,就中美海军的合作与交流举行了会谈。双方表示,会谈坦率而真诚,增加了彼此的了解和互信。作者 谢小双

  中新网华盛顿四月四日电 (谢小双)正在华盛顿访问的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今天来到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与美国国防部、参谋长联席会议以及美国海军部的官员,就中美海军的合作与交流举行了会谈。双方表示,会谈坦率而真诚,增加了彼此的了解和互信。

  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一行今天与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佩斯、国防部次长英格兰、海军部长温特以及海军作战部长马伦等美军官员举行了会谈。会谈中,双方就中美两军特别是海军之间的合作,以及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行动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双方都认为,中美作为两个大国对国际安全负有共同的责任,而发展两军关系对增进彼此的了解和信任,拓展合作机会至关重要。

  据记者了解到,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一行,明天将到美国海军学院参观访问。此间人士认为,中美两军关系一向是中美两国关系的重要一环,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佩斯最近刚结束访华之行,而马伦已经计划在今年首次以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的身份访问中国,华盛顿有军事分析家因而指出,中美各个层级的频繁军事互动,显示出两军关系正稳健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