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司令吴胜利进入美最重要海军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04:55 海峡都市报
中国海军司令吴胜利进入美最重要海军基地
    正在华盛顿访问的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前立者)今天来到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与美国国防部、参谋长联席会议以及美国海军部的官员,就中美海军的合作与交流举行了会谈。双方表示,会谈坦率而真诚,增加了彼此的了解和互信。作者 谢小双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佩斯将军刚刚结束对中国的访问,中国海军司令吴胜利将军日前便应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的邀请访问美国。美方不仅在接待礼仪上给了相当高的规格,更是首度向中国海军将领敞开美国最大的海军基地———诺福克海军基地。3日,中国将军和随员更是近距离“亲密接触”了美国的顶级战舰与作战系统。

  诺福克是美国弗吉尼亚州的一个港口城市,是美国海军大西洋舰队司令部和北约大西洋战区司令部的驻地。诺福克海军基地因其庞大的规模、先进的设施、适宜的地理位置一直被认为是美国最重要的和世界上最大的海军基地之一。

  正是因为诺福克的重要性以及敏感性,在相当长的时间内,该基地一直是美国安保最严密的军事设施,以至于美国的非重要盟国军官都很少进入该基地。

  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穆伦上将认为,中美海军应该进行高层“面对面”接触,加强相互了解,以减少误判。(本报特约记者闻新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