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司令吴胜利访美参观太平洋舰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02:03 中国新闻网
中国海军司令吴胜利访美参观太平洋舰队
太平洋舰队基地

  中新网4月5日电 美国《侨报》披露,正在美国访问的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3日抵达华盛顿,他将于当地时间4日与五角大楼和美国海军的高官会晤。报道称,近期中美军方高层频频来往引人注目。

  该报报道,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吴胜利一行是4月1日抵达夏威夷的。在夏威夷的两天,他先后与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拉夫黑德和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基廷举行了会谈,并参观了太平洋舰队。

  据悉,美国海军将于4日举行欢迎吴胜利来访的仪式,随后吴胜利将先后与美国海军作战部长马伦和海军部长温特举行会谈。他还将拜会五角大楼和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的高官。4月5日之后,吴胜利一行将到安纳波利斯的美国海军学院等地参观访问。

  消息人士指出,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佩斯刚刚访华归来,中国海军司令接踵来访,说明了美中两军高层交流的密切,这有助于两军加强沟通,增信释疑。

  去年底访华的美军太平洋舰队司令拉夫黑德日前表示,为了保证海域的安全稳定,各国海军需要通力合作。美国海军的军力逐渐由大西洋地区向太平洋地区倾斜,美国太平洋舰队的发展前景广阔。而中国海军也有很强的走向深海潜力,未来10多年美中海军可以共同合作。

  吴胜利曾任广州军区副司令员兼海军南海舰队司令员,2006年8月担任海军司令员,这是他首次以中国海军司令员的身份访美。 (余东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