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艺术团首次到港表演 女兵舞姿迷港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15:15 中国新闻网
解放军艺术团首次到港表演女兵舞姿迷港人(图)
解放军艺术团的女团员表演现代女兵军操舞。(香港大公报图)

  中新网4月4日电 今年正值香港回归10周年及解放军建军80周年“双庆”,驻北京解放军艺术团首次应邀来港表演两周﹔解放军同时又展出23套自50年代至97年多款海陆空军装,港人除可近距离欣赏解放军军服及与40多位艺术团军人合照,小朋友亦有可试穿军服。

  据香港成报报道, 40多位来自北京的解放军艺术团军人,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0周年及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首度应奥海城商场邀请来港,并于昨日起至15日,在商场内免费举行《解放军艺术团表演暨军服展》,表演包括高难度舞蹈“千手观音”、军操舞、京剧等。

  昨日同场亦展出23套不同时期的海陆空军完整军服,一度吸引近百香港市民在商场内驻足围观。奥海城负责人、信和

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推广总经理苏蔡洁莲致辞表示,一年前已经开始与解放军接洽及办理手续,适逢机会难得的“双庆”才破天荒来港演出。

  苏蔡洁莲指出,展出的23套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服就像军队的镜子和历史,见证了解放军成长的历史和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情况,其中尤以“55式”、“87式”和“97式”最具历史价值,是军服发展的里程碑。她表示今次总投资280万元,但预计在活动刺激下,加上亦有连续五天复活节及清明节的长假期,估计商场人流会比去年同期多39万人,达到135万,而整个商场的总消费额会达到2750万元。

  1955年成立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团前身是抗战剧社,早于1937年已成立,团员主要职责是为军人表演,更多次为毛泽东、

周恩来、邓小平等国家领导人表演并获各界好评。这次来港表演的团员中有3人曾获国家戏剧最高荣誉“梅花奖”。现任该团团长袁小海更是
京剧
大师袁世海之子,袁小海将会来港期间扮演“关公”关羽一角。表演中亦加入了圣公会北角圣彼德堂幼儿园的学生扮演小军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