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司老板涉嫌向印度出口导弹技术遭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10:39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公司老板涉嫌向印度出口导弹技术遭起诉
印度“普里特维-II”导弹

  4月2日有关部门掌握的法院文件显示,一名美国电器供应商以及三名雇员被控向印度出口与导弹应用有关的电脑技术。这类技术在美国是受严格控制的。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著名半导体公司“Cirrus Electronics”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帕塔萨拉蒂·苏达尔桑4月3日将在华盛顿的美国地区法院听取针对他的指控。他受到的指控包括违反出口规定、进行非法跨国武器交易以及共谋。

  据一名美国司法部发言人介绍,苏达尔桑和Cirrus Electronics公司的国际销售经理戈帕尔于3月23日在美国南卡罗莱纳州被捕。法院控状说,这两人涉嫌向印度提供抗热电脑芯片、电容器、半导体、整流器以及电阻器。所有这些物件都能被应用于导弹制导与发射系统。

  法院起诉书称,Cirrus Electronics公司在2003~2006年期间向印度的导弹和航空领域提供了上述物件。根据规定,出口上述技术设备需得到美国

商务部的相关许可。

  苏达尔桑和戈帕尔是印度裔美国人,在美国拥有合法居住权。他们还被控使用伪造文件通过Cirrus Electronics在南卡和新加坡的办公室向印度输出违禁电脑部件。另外两名被起诉的Cirrus Electronics公司雇员目前分别在印度的班加罗尔和新加坡。(韩榕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