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预备役部队3个层次组训促战斗力生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08:39 中国国防报
解放军预备役部队3个层次组训促战斗力生成(图)
中国预备役部队老式57毫米高炮阵地对空射击

  3小时完成预备役士兵调整

  本报讯罗时军、特约记者曾政雄报道:3月14日上午,湖南省某预备役高炮团召开“定兵”会,仅用3个小时,就完成全团预备役士兵调整补充工作。

  以往编组,各单位都是各定各的调、各找各的人,结果出现专业不对口、人员重复编组等现象。为解决这个问题,在整组前,该团党委与各预编县(市、区)人武部协调后确定由人武部牵头,各营与相关编组单位配合,统一组织、统筹预编人员资源。

  编组开始后,各单位只负责摸清所属人员情况和需要调整人员的数质量情况,并上报人武部汇总,由团里统一召开“定兵”会,现场确定各自编入人员。此举不仅满足了各单位对兵源的需求,而且杜绝了人员多编、混编等问题,最大限度地提升了各编组单位的专业对口率,优化了编组结构。

  3项措施筑牢预备役官兵使命意识

  本报讯龙必忠、特约记者曾政雄报道:3月19日上午,该团为新调整入队的163名预备役官兵举行入队宣誓仪式。宣誓仪式上,二营四连预备役士兵邱小华激动地说:“我一定牢记使命,认真履行好预备役士兵的职责。”

  在编组调查摸底阶段,该团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使命教育,激发广大青年的爱国热情。新调整入队的预备役官兵确定后,团党委会同预编县(市、区)委组织部、人事局、民政局以及人武部向每名新调整的预备役官兵发放入编通知书,并提出相应要求,以提高预备役官兵的职责意识;编组结束后,团统一对新调整入队的预备役军官举行隆重的入队仪式,让他们在庄严的军旗下宣誓,以此激发广大预备役官兵的使命意识。该团政委告诉笔者:通过这些措施,广大预编官兵的使命意识明显增强,今年调整入队的预备役官兵中有30多人给团党委写了决心书,表示一定不辱使命,为团队建设做贡献。

  3个层次组训加快战斗力生成

  本报讯赵小青、特约记者曾政雄报道:3月19日下午,该团训练场上呼号震天,硝烟正浓,百余名新入队的预备役官兵开始入队训练。与以往不同的是,他们不再统一进行条令学习和队列训练,而是按官兵素质情况,分成3个层次进行不同内容的训练。

  为加速部队战斗力生成,该团有意识提高新调整预备役官兵入队训练的起点,将以往入队训练由统一的条令条例、预备役知识学习和队列训练变为分层次训练:对专业对口的退伍士兵,进行相关战术理论学习和指挥训练;对专业不对口的退伍士兵,进行专业知识学习和炮手操作训练;对非退伍人员的预备役官兵,在加强部队基本常识和条令条例学习、队列训练的基础上,对相关专业进行补训。

  该团参谋长任大新认为,通过分层次训练,可以弥补预备役官兵调整后部队短时间内形不成战斗力的缺陷,为今后成建制训练奠定了基础,从而加速部队战斗力的生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