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展示新型统治者单兵作战系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08:28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以色列展示新型统治者单兵作战系统(图)
身着“统治者”士兵系统的士兵正在进行实战演练

  法国《防务宇航》2007年3月26日报道 近日,以色列埃尔比特系统公司(Elbit)展示了其研发的“统治者”(Dominator)士兵系统,该系统是一种集成步兵作战系统,其特点为具有单兵执行能力,基于网络系统以及全态势感知能力。

  “统治者”士兵系统是以色列国防部队数字陆军项目(DAP)中的一部分,它集成了具有宽带通讯能力的多种传感器,能够为单兵或部队在作战时提供实时的通用作战图。Elbit公司的一位高级顾问称:该士兵系统发展的主要概念是让作战的每一个士兵都成为一个传感器或者成为一个平台,从而拥有非凡的能力。

  “统治者”士兵系统能让每个参战士兵实时的发送和接收信息,并可通过个人显示器观察到最新的通用作战图,除此之外,士兵还能够通过外接或嵌入式传感器,给指挥部或其他士兵传输视频、图片以及确切位置。该系统的全重仅有几千克。“统治者”士兵系统中有一个单兵数字单元(PDU),该数字单元简单说就是一部战术计算机,它能够利用Elbit公司的战术内联地理信息实时分发系统(TIGER),进行接收和传输数据。TIGER系统是通过无线电网络,作为一个信息中继站,利用现有通讯使用的所有的无线电,不论是甚高频(VHF)、超高频(UHF)、天线还是地面基站等等,然后把覆盖在网络内的士兵、部队以及指挥所的信息,通过一定的筛选,再分发给信息的相关使用者。PDU包括有一个全球定位系统(GPS),而且还能够在GPS上加装一个战术调制解调器,用以增强现有无线电的性能。

  “统治者”士兵系统的另一个特点是,安装有两个用以接收数据的传感器。一个是目镜传感器,它可以安装在头盔或战术背心上,显示C4I图像和从不同的传感器上接收视频,而这些不同的传感器又能作为视距传感器,把这些信息传输给其他用户。另一个是单兵武器上安装的火控系统(WMFCS),士兵也可以通过该系统接收信息,不过,WMFCS目前仍在研制中,该系统集成有昼夜摄像机,激光测距仪以及单兵用40毫米榴弹发射器。这样的话,士兵可通过这两个不同的传感器,来发现目标,并把相关的信息传输给其他的士兵和上级。

  IDF早在2005年,通过步兵联合作战小组(IJCT)已对该士兵系统的最初样机进行了测试,Elbit公司期望更先进的版本在2007年能通过试验室测试,到2008年通过作战测试。据悉, Elbit公司还同

波音公司合作,把该系统提供给了
澳大利亚
陆军“陆地125”士兵战斗系统。“统治者”士兵系统还可以与DAP项目中已服役的其他系统项目连接,例如Ma'anak装甲战斗管理系统、Sheder Kham火炮C4I系统、Nadiv C3直升机系统以及TORC2H指挥与控制系统。(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张子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