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方认为波斯湾局势骤紧已开始建议美商离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 11:11 中国新闻网
美军方认为波斯湾局势骤紧已开始建议美商离开
一名美军士兵在美国“艾森豪威尔”号航空母舰飞行甲板上指挥一架刚刚着落的预警飞机。

  中新网3月31日电 多名在巴林的美国投资商30日透露,他们已经被美军方建议处理完他们的生意后离开巴林。

  据悉,这些美国投资商收到的建议是由总部位于巴林首都麦纳麦的美国海军中央司令部第五舰队的官员发出的。这些官员称,目前海湾地区的安全局势非常紧张。

  美军还计划在本周向巴林部署一个“爱国者”导弹连。由于大量的美军人员进驻,当地旅馆的住宿率也一下子飙升到了90%。此外,从事军事方面报道的西方媒体记者也纷纷携带着行李赶到当地。巴林防空部队司令卡巴赫拉因29日透露,巴林已经部署完成了新的警报网并升级了防空体系,以应对核生化武器的袭击。

  根据计划,美国“尼米兹”号核动力航母和所属支援舰只将在4月2日起航离开美国本土圣迭哥海军基地,与美国海军“斯坦尼斯”号航母战斗群一起部署到波斯湾。“尼米兹”号航母将轮换此前部署在该地区的”艾森豪威尔“号航母,不过有美军官员称,如果局势持续紧张或美国、英国与伊朗爆发冲突,那么这三艘

航空母舰将会全部部署在这一地区。同时,部署在这一地区的美军舰队还将会得到美国海军“巴坦”号和“拳师”号两个打击大队的支援。

  目前由于发生伊朗扣留英军士兵事件,加之美国在海湾地区举行大规模的海上、空中和两栖演习,导致该地区的局势十分紧张。由于在波斯湾水域有美国两个航母战斗群、数千名士兵和近百架战机举行演习,因此可能会导致美国和伊朗之间发生冲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