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增派航母到太平洋地区总数已达六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 10:59 中国新闻网
美海军增派航母到太平洋地区总数已达六艘
美国海军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

  美国国防部于华盛顿时间3月30日宣布,将在2010年初把以美国本土东海岸为母港的核动力航母“卡尔•文森”号转移到面向太平洋的西海岸圣地亚哥。

  美国海军目前共有11艘现役航母。目前部署在太平洋地区的除了横须贺基地(位于神奈川县)的“小鹰”号,还包括圣地亚哥的两艘和华盛顿州的两艘。由于最后一艘常规型航母“小鹰”号即将退役,横须贺基地明年起将部署核动力航母“乔治•华盛顿”号。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美国06年2月公布的安保政策指针“四年一度防务评估报告(QDR)”中,明确表示将提升美军在太平洋地区的战斗力。原本部署在太平洋的5艘航空母舰也将增加到6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