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为吕秀莲军演穿裙子还是裤子苦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 10:52 青年参考
台军为吕秀莲军演穿裙子还是裤子苦恼(图)
换迷彩服?玉山兵推吕秀莲着装让军方伤脑筋

  从3月21日起,台军举行了旨在保护台湾当局领导层的“玉山”年度演习。与往年同类演习大不相同的是,本年度“玉山”演习的假想是:陈水扁生死不明,吕秀莲坐镇指挥。不过,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台军对吕秀莲坐镇指挥所要讨论的第一个问题是——让她穿裙子还是穿裤子?

  陈水扁“丢了” 苏贞昌赶紧躲起来

  据台湾媒体报道,本年度的“玉山”演习是3月21日开始的。

  当天21时,台“国安会”突然下达演习状况:“解放军突然袭击台北!”为保护当局政要,台当局立即命令“台北卫戍指挥部”(战时编组,平时为宪兵202指挥部)针对“正副总统”、五院“院长”、“立法委员”、重要军职首长等政要进行“政要专勤”载运疏散。

  按当天的演习设想,“在突如其来的解放军攻击中,陈水扁生死不明,因为台北的衡山指挥所遭到毁灭性的打击”。在这种情况下,根据“风险分散”的原则,“副总统”吕秀莲被打发到桃园龙潭的“大汉指挥所”,其他政要则紧急进驻圆山指挥所。这个转移军政要员的演练代号为“万钧项目”。

  考虑到演习的重要性与效果,为了保证运送军政要员的装甲车不出故障,台军提前一个月在台北市的装甲宪兵营里进行了实车演练。据台湾军方高层透露,用于台北卫戍的装甲宪兵营装备的是4轮的V-150装甲运兵车和6轮的CM-31装甲运兵车。至于岛内自产的“云豹”8轮装甲运兵车,其性能曾被吹上天,但由于目前还在“测试阶段”,尚未配发部队,因此这次演习仍没有见到它们的踪影,这也令外界对其性能深表怀疑。

  另外,为避免行动影响居民生活起居,此次演习除了出动6辆V150装甲运兵车,大部分演习内容均以指挥所内进行模拟演习的形式进行。

  “万钧项目”的圆山指挥所部分是3月26日傍晚进行的。包括“行政院长”苏贞昌及各“部会”首长,都进入圆山指挥所避难,现场进行一级警戒,出动装甲车、侦爆犬、救护车,气氛十分紧张。

  据目击者称,圆山指挥所周边进入一级警戒状态,大批宪兵全副武装,携50机枪在现场实施安全管制。接着,V150装甲车也开到了圆山指挥所附近待命,官兵利用伪装网把装甲车层层包住。

  随后,“国防部”医护组的救护车也开入指挥所里,一辆又一辆的公务车同步进入圆山指挥所避难。侦爆犬也出动了,在指挥所四周频频进行安全检查。傍晚5点钟,“行政院长”苏贞昌的车队顺利进入圆山指挥所,各“部会”首长也在傍晚5点30分前全部到位。

  裙子还是裤子难坏台军

  在此次演习中,由于模拟陈水扁“生死不明”,因此,吕秀莲首度有机会坐上“头把交椅”暂代“国家元首”,下达作战攻击的演练计划。

  由于这是吕秀莲首度“坐镇”指挥,因此“大汉指挥所”去年专门进行了翻修,甚至为吕秀莲建了专用洗手间。不过,尽管想得如此周到,台军仍为吕秀莲的着装伤透脑筋。

  岛内“独派”大佬辜宽敏先前曾公开表示:“穿裙子的不适合当‘三军统帅’。”为此,台军方正为要不要让吕秀莲换上迷彩服大伤脑筋。有台军方人士指出,“指挥作战要有气氛,不穿迷彩服,难道要穿水莲装指挥打仗吗”?(2004年吕秀莲为了“竞选”,特地请人为自己设计的一款领子、袖子都是荷叶边的绿色系套装,取名“水莲”,寓意“陈水扁和吕秀莲搭配”。)

  岛内媒体指出,吕秀莲穿不穿军服,除了牵扯到制度问题,台军方也有其政治考虑。因为这时正值民进党内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吕秀莲演习时身着军服的照片,肯定会被当作公关照发给新闻媒体,甚至有可能被做成民进党内初选的宣传品。到时,军方势必跟着背上“行政不中立”的罪名,这也是台军方迟迟无法决定吕秀莲着装的原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