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J21飞机承载着中国民机产业的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10:48 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在线沈阳3月13日电 中国一航总经理林左鸣今天上午在出席国产新型涡扇支线飞机ARJ21飞机首个尾段交付仪式时强调,ARJ21飞机承载着中国民机产业的希望,是中国航空工业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发展民用飞机的关键之举。

  林左鸣说,ARJ21新支线飞机尾段结构复杂,外形准确度要求高,工艺条件复杂,加工、装配难度大,研制周期短。一航沈飞新支线项目的广大员工春节期间放弃休息,连续加班奋战,保证了首架尾段按计划交付,打了一场漂亮的攻坚战,为新支线飞机首架大部件的研制工作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这充分表明一航沈飞有一支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员工队伍,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航空报国,追求第一”的集团理念和“激情进取,志在超越”的集团精神。

  林左鸣强调,ARJ21飞机承载着中国民机产业的希望,是中国航空工业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发展民用飞机的关键之举,事关集团公司民机产业命运。各单位领导要严格按照集团公司党组“一个目标、一个团队、一个计划”的要求,“统一思想、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坚定信念,加强管理,继续发扬连续奋战和团结协作的精神,激情进取,奋勇拼搏,全力抓好总装和批生产工作,抓好试验和试飞工作,抓好适航和客户服务工作,大力开拓市场,确保今年底首架试飞机推出总装,2008年一季度首飞成功,2009年三季度取证并交付客户。

  林左鸣表示,人生能有几回搏,新支线就是一搏!我们一定要不辱使命,勇克难关,加速把新支线项目推向前进!前进!再前进!坚决打赢这一仗!

  ARJ21飞机是70~90座级、以先进涡扇发动机为动力、最大航程为2000海里的中、短航程支线飞机,也是中国第一架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涡扇支线飞机。

  国防科工委副秘书长胡亚枫、中国一航副总经理李玉海、中国一航总经理助理李方勇出席了尾段交付仪式。(谷平)

  相关专题:ARJ21总装下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