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两款新型无人机系统亮相莫斯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07:35 中国新闻网
中国两款新型无人机系统亮相莫斯科(图)
图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沈阳航天新光集团有限公司研制的无人机在空中展翅翱翔。

  中新网北京3月29日电 (孙建平 孙自法)记者二十九日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获悉,该集团研制的两款新型气象无人机系统在莫斯科举行的“二○○七莫斯科中国年”展览上亮相,中国无人机系统登上世界舞台颇受关注。

  这两款无人机系统包括TF-1、TF-8无人机,均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所属沈阳航天新光集团有限公司研制。据介绍,沈阳航天新光集团研制与开发出多款无人机,本次展示于世界舞台的两款无人机系统是针对中国载人航天工程需要,用以完成飞行区域内以及所关注区域的温度、相对湿度、气压、风向、风速等气象参数的测量任务。

  该无人机系统已于二○○五年完成全系统十五小时、一千五百六十公里的实时气象探测考核飞行试验,其无人机平台还可用于航空摄影、交通监视、森林防火、气象观测、人工增雨、生态保护综合监测等多种用途。

  据悉,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研制的动中通灾害救助通信指挥系统、反恐应急通信指挥系统、GPS导航芯片、宇航系列固体

发动机等,也与无人机系统一道在“莫斯科中国年”展览上登台亮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