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希德·马丁交付最后一颗GPS IIR-M卫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13:52 中国航空信息网
洛克希德·马丁交付最后一颗GPSIIR-M卫星
美国GPS卫星工作想像图

  [英国《防务新闻》2007年3月22日报道]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向美国空军交付了其在现代化的GPS 批次IIR (GPS IIR-M)生产计划中的第8颗(也是最后一颗)卫星。目前在全部由30颗卫星组成的星座中有3颗IIR-M型卫星在轨,另外还有12颗批次IIR卫星。每颗批次IIR-M系列的卫星都包括一个经过现代化改进的天线以提高信号功率,同时还提供了两种新的军用信号以提高军事用户的精度并增强抗干扰能力,另外提供了第二路民用信号。

  批次IIR卫星能使用户确定精确的时间和速度,并能提供1米以内的定位精度。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是GPS IIR项目的主承包商,该公司设计制造了21颗IIR型卫星,最后这8颗被命名为批次IIR-M的卫星进行了现代化改进以增强其工作性能。该公司还负责GPS IIR卫星的发射和运营保障。第3颗GPS IIR-M型卫星已于2006年11月成功发射升空,第4颗GPS IIR-M型卫星也已交付发射场,准备于2007年晚些时候发射。

  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领导的GPS III空间部分工作组目前正在进行A阶段方案验证工作,预计空军将于2007年晚些时候授予一项数十亿美元的开发合同。(邓中卫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