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组织反恐机构今年将建恐怖组织公用数据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09:07 中国新闻网
上合组织反恐机构今年将建恐怖组织公用数据库
中国步兵反恐演习中扛火箭筒冲锋

  中新网3月29日电 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第9次会议28日在塔什干召开。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机构理事会主席、俄罗斯安全总局第一副局长谢尔盖·斯米尔诺夫28日在塔什干召开的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机构理事会例会上称,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机构今年将完成恐怖组织和恐怖分子公用数据库的创建。

  据俄新网报道,参加这次例会的有哈萨克斯坦、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特工部门的代表。会议审议了在上海合作组织空间内进行联合反恐怖行动以及培训反恐怖专家和教导员的问题。会议还讨论了在上海合作组织主管部门之间建立受保护的信息通讯系统的问题。

  斯米尔诺夫强调,这个数据库正在汇集来自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的各种具体信息。斯米尔诺夫说:“现在只需要解决一系列技术细节,这个数据库就可以得到实际运用了。”

  斯米尔诺夫透露,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机构将创建成员国间的通讯保护系统,以便确保特工部门的活动。会上还讨论了培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反恐部队专家和教练员的问题。

  斯米尔诺夫还称,在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机构执行委员会机构改革方面,有关方面建议执行委员会主任应该配备5个来自每个成员国的副手。斯米尔诺夫强调,这些副主任应该负责具体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3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