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订购48门Agrab 120mm机动迫击炮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09:25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阿联酋订购48门Agrab120mm机动迫击炮系统
Agrab 120毫米机动迫击炮系统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7年3月刊报道 阿联酋已授予国际戈尔登集团(International Golden Group,IGG)公司一份价值3.9亿阿联酋迪拉姆(1.06亿美元)的合同,要求其提供48门Agrab 120毫米机动迫击炮系统(MMS)。

  Agrab 120毫米机动迫击炮系统采用的是BAE系统公司南非OMC分公司研制的RG-31 Mk5 4×4防地雷装甲人员输送车底盘,底盘上安装有新型全封闭式乘员舱(可容纳3人),底盘后部集成有新加坡科技动力公司研制的超速先进迫击炮系统(Super Rapid Advanced Mortar System)。该系统的后坐力还不到26吨。120毫米机动迫击炮系统的集成将在阿联酋进行,预计首门生产型Agrab机动迫击炮系统将于2008年后半年交付。

  该合同内容还包括一系列120毫米迫击炮弹和改进型常规迫击炮弹,分别由南非迪奈尔弹药公司和新加坡科技动力公司提供。其它型号的迫击炮弹还包括:双谱烟幕弹、照明弹以及红外照明弹。Agrab机动迫击炮系统的2个旋转式传送带共携带46发迫击炮弹(每个23发),而2个备用弹药架还另外装载12发。4具81mm前射型电控烟雾弹发射器安装在乘员舱顶部。该迫击炮的最大射程取决于使用的弹丸和装药类型,发射高爆迫击炮弹和攻顶弹时最大射程达8.2千米。

  Agrab机动迫击炮系统安装有南非迪奈尔公司研制的Arachnida计算机化火控系统,该火控系统已装备于阿联酋G6 6×6 155毫米轮式自行火炮和RDM科技公司研制的改进型M109L47式自行火炮系统,其特点在于采用集成有火控计算机和触摸屏控制的全功能人机交互界面。该单一部件可执行大量任务,包括:瞄准迫击炮、弹道计算、迫击炮管理、车长控制、联系更高指挥所、车辆导航以及全球定位管理。

  Agrab机动迫击炮系统包括3名乘员(车长、装填手和驾驶员),战斗全重达14t。该炮安装有标准的辅助动力单元,以使空气调节装置和火控系统等子系统能够在主

柴油电动机关闭的情况下继续运行。该车还安装有
意大利
Selex公司研制的FIN 3110式空基激光陀螺惯性导航系统,提供了具有导航和定位能力的射击平台。该炮的最大公路行驶速度达90千米/小时,比履带式迫击炮(最大公路行驶速度为800千米/小时)具有更高的战略机动性。据悉,该系统从停下来到开始射击的时间不到1分钟,而撤出战斗的时间还不到30秒。

  阿联酋要求订购一种120毫米机动迫击炮系统,该系统必须具有高机动性、良好的乘员防护能力以及行军/战斗快速部署能力,因此,IGG公司开始研制Agrab机动迫击炮系统。该项目始于2006年初,首门样炮系统于2006年中期研制成功。迄今为止,Agrab机动迫击炮系统已接受了大量火力射击和机动试验,共发射800发120毫米迫击炮弹。预计完整系统在阿联酋的最终资格验证将于2个月内结束。(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刘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