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情报收集卫星“雷达一号”因故障无法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09:19 中国新闻网
日本情报收集卫星“雷达一号”因故障无法工作
日本间谍卫星太空飞行想像图

  中新网东京3月28日电 日本内阁卫星情报中心27日宣布,2003年3月发射的情报收集卫星“雷达一号”发生故障,25日起已无法工作。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内阁卫星情报中心称,可能是电源系统长期老化引发了故障。据称目前正在加紧修复工作,但尚不知何时能修好。

  日本今年2月成功地发射了新的“雷达二号”卫星,加上“光学一号”和“光学二号”,日本共拥有4颗情报收集卫星,形成了24小时内对地球上任何地点进行1次以上摄影的能力,但这一机制刚形成不久便出现问题。

  报道说,日本政府以1998年朝鲜发射“大浦洞”导弹为由,决定发射情报收集卫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