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即将生产NEMO120毫米炮塔装滑膛迫击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09:17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芬兰即将生产NEMO120毫米炮塔装滑膛迫击炮
芬兰NEMO120毫米滑膛迫击炮进行试射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7年3月刊报道 芬兰帕特里亚武器系统公司已研制成功NEMO(NEw MOrtar)120毫米炮塔装滑膛迫击炮系统,并在2006年中期首次展出该系统。系统设计将于2007年中期定型,预计首门生产型样炮将于2008年中期在芬兰接受一系列资格验证试验。作为NEMO炮塔装滑膛迫击炮的发起用户,斯洛文尼亚已于近日授予芬兰帕特里亚车辆公司一份合同,要求其生产135辆模块化装甲车(AMV),其中一批将配装NEMO炮塔装滑膛迫击炮。尽管斯洛文尼亚订购的首门生产型NEMO炮塔装滑膛迫击炮系统由帕特里亚武器系统公司提供,但余下的系统将由斯洛文尼亚Rotis公司生产。

  作为芬兰帕特里亚武器系统公司的独立风险投资项目,NEMO 120毫米炮塔装滑膛迫击炮系统弥补了车载重型炮塔装迫击炮系统与从开放式顶部舱口进行射击的传统迫击炮系统之间的技术空白。该系统仅重1500千克,既可集成到多种履带式和轮式车辆底盘上,也可安装在多种舰船平台上。同时,该系统还具有直瞄和间瞄射击能力。NEMO炮塔属于无人炮塔;120毫米炮尾装填式迫击炮可使用半自动装填系统进行弹药装填。该系统最大射程超过10000米(取决于弹丸和装药的组合方式)。

  制式NEMO 120毫米炮塔装滑膛迫击炮系统目前也正面向捷克和克罗地亚等其它国家的销售市场。据悉,类似的舰载NEMO滑膛迫击炮系统也引起了广泛关注,作为潜在客户之一,阿联酋预备将NEMO炮塔装滑膛迫击炮安装在新型快速巡逻艇或现役水面舰船上。

  同时,芬兰帕特里亚武器系统公司和BAE系统公司赫格隆茨分公司继续推出重型AMOS 120毫米炮塔装双管迫击炮系统。首批4门集成到模块化装甲车底盘上的AMOS迫击炮系统已交付芬兰国防部队,另外20门将于2009年开始交付。瑞典已订购了2门更先进型AMOS迫击炮系统,同时又订购了10门,外加4门舰载系统。(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刘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