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队气象水文保障能力显著增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17:15 新华网
中国军队气象水文保障能力显著增强

  新华网北京3月27日电(记者黎云)记者27日从全军气象水文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一批新型气象水文保障装备投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气象部队使用,信息化条件下的气象水文保障能力显著增强。

  总参气象水文局局长李福林介绍说,解放军气象部队在传统的大气环境领域已经初步建立了诸军兵种一体化联合保障体系,在一些重点课题和关键技术上取得了重大突破,有52项科研成果获国家和军队科技进步奖,特别是以载人航天气象水文保障系统、数值气象预报系统为代表的一批科研成果得到了广泛应用,在神舟系列飞船发射与回收、国防科学试验和中俄联合军演等重大活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气象、水文和空间环境要素是影响战争进程、决定战争胜负的重要因素,随着世界新军事变革迅猛发展,气象水文保障对作战指挥及武器性能的发挥影响越来越大。

  李福林说,2006-2010年期间,解放军气象部队将建立起新一代的综合保障体系,实现军事气象水文信息资源共享、互联互通,预报方法综合集成,努力提高军事气象水文保障的快速反应能力、综合探测能力、精确预报能力和灾害预警能力。

  

${新闻标题}

  解密F-117:部署六年不为人知从未参加空中格斗军 事 新闻 快 递

  

  “气象武器”仍将影响未来信息化条件下的作战

  随着科技的进步,信息化战争在武器装备和作战方法等方面虽然有了很大变化,但气象条件有时仍可直接影响战争的进程与结果。例如,气象条件对导弹的发射准备、发射、飞行、制导、贮存和运输等都有重大影响。即使在外层空间运行的航天器,也只有经过大气层才能与地面或空中交换信息。阅读全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