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汉光军演手机联络遭诟病 今年将禁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10:20 新文化报
台军汉光军演手机联络遭诟病今年将禁止(图)
台军汉光军演导弹发射

台军汉光军演手机联络遭诟病今年将禁止(图)
台军汉光22号演习中的地面火炮

  新文化网3月27日报道 台湾防务部近日发表声明,表示今年的“汉光23号”演习期间,严禁携带手机入场,但台湾军方通讯装备老旧,士兵以“一机在手、部队绝对能够趴趴走;无机可用、部队绝对无路可走”来形容没有手机的演习。

  有香港媒体报道,台湾防务部联合作战中心、联合作战演练中心以及各级操演作业区近日声明,严禁携带手机(含公有配发)参加军演,各单位将在入口处指派专人收缴,并统一置放于各演习区域门口置物柜内存管,且演习期间严禁以手机传送任何演习情资。

  台湾立委薛凌表示,很多官兵反映,军中通联系统状况百出,部分部队还在使用老旧的通讯装备,由于通讯品质奇差无比,部队早已习惯用手机通联,并掌握最新演训状态,今年汉光演习等相关演训一律收缴手机的规定如果严格执行,陈情官兵以“一机在手、部队绝对能够趴趴走;无机可用、部队绝对无路可走”来形容没有手机的演习,可能会出现大状况。

  薛凌指出,她很难相信每年花费巨额防务预算在整建台军通资电系统的结果,竟然造成手机成为官兵在演习中不可或缺的通联工具,这种国际笑话早已在新加坡部队官兵网络发表的文章中流传许久。

  这篇发表于“新加坡JDS论坛”的“军旅交流板”的文章提到:“台湾的部队规定不能携带手机,但是几乎所有的人都有手机。你遇到的任一名士兵都可能正用他的手机通知他的排长接战情形,所以别看他们有的部队还背着旧型的无线电,就以为他们信息传递慢,他们自有一套传递的方式,而且流畅的运作。”

  薛凌指出,防务部可以花大把的钱去提升军事安全总队的监听设备、甚至可以动用来路不明的款项去维持监控媒体、国会的联侦中心运作,花了数十年整备的台军通联系统,竟然还得让官兵与部队靠手机通联过活,实在是太离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