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参联会主席佩斯参观解放军99式坦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16:52 新华网
美军参联会主席佩斯参观解放军99式坦克(图)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彼得·佩斯访华。

  新华网专稿:应中央军委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梁光烈的邀请,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彼得·佩斯于22日开始对中国为期4天的正式访问。期间,佩斯将军在大连训练基地观摩了中国军队的演习。美军新闻处就此发表评论说,身为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的佩斯曾在海军陆战队服役40年。他曾参加过无数场类似的军事演习。但此次演习对佩斯而言意义不同寻常。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观摩中国解放军演习 佩斯“密切注视眼前的一切”

  美军新闻处24日:大炮和迫击炮对一目标区域实施狂轰,另一目标区域在攻击直升机的轮番攻击下已被彻底摧毁。

  坦克和装甲运兵车一路猛进,主火炮连连射击,士兵们跃出装甲车,迅速用轻武器发动攻击。

  彼得·佩斯将军密切注视着眼前的一幕幕场景。因为演习部队、坦克、飞机和装甲车都是中国的。

  佩斯此行旨在促进美中两国增进理解以及加强两军合作。佩斯前天和昨天在北京与中国国防部和外交部的高级官员举行了会晤。他在会晤后飞抵沈阳,受到了沈阳军区的款待。佩斯今天在鞍山空军基地会见了空军第一师飞行员,随后乘飞机来此地观摩中国陆军39军的军事演习。

  大连上空蔓延的大雾差点导致取消此行。在与中方部队领导共进午餐后,佩斯一行来到一个陡坡观摩演习。中方一名上校通过翻译说明了演习内容,随后炮声四起。

  虽然雾气不时笼罩着演习区域,但中国军队顺利展开演习,未出现任何意外。最新式的T99坦克隆隆地出现在佩斯的视野里,甚至可以听到履带在坦克行进时发出的刺耳声音。

  对于观摩此次演习的经验丰富的美国职业军人来讲,这种场面、噪音、味道及无线电网络所传出的命令声早已习以为常。一个不同之处是,美军军演时将友军称为“蓝军”,而中国军队将友军称为“红军”。

  演习过后,佩斯与解放军将领攀谈起来,随后他又会见了参加演习的士兵。佩斯对为确保此次演习圆满成功而辛勤工作的士兵们表示了感谢。佩斯表示十分荣幸能与他们进行交流。他还说,职业军人自由坦诚地交流意见可以增进世界和平。

  佩斯访问中国空军基地并视察苏-27战机

  美军新闻处24日:作为向开放迈出的一步,中国军方官员邀请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彼得·佩斯视察了他们的顶级战斗机,还让他与基地的飞行员和地勤人员进行了交流。

  在访问沈阳军区期间,彼得·佩斯及其一行还访问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第一师驻地鞍山空军基地。佩斯还在这里视察了中国组装的苏-27战机。

  空军第一师下属三个飞行团,配有苏-27、歼-8和歼-7E战机。中国军方高级官员说,苏-27战机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所配备的最先进的战斗机机种,而佩斯是得以如此近距离参观这种战斗机的第一个美国人。

  北约飞行员知道这种战斗机的代号叫“侧卫”。苏联时期的工程师设计这种飞机是为了对抗美国的F-15“鹰”式战斗机。苏-27战机被设计成空中优势战机,中国沿用至今。这种飞机还可以对地面实施精确打击。

  佩斯及其随从还进入机舱视察。中方飞行员驾驶四架飞机在基地周围上空进行飞行,向佩斯及其一行略微展示了这种飞机的能力。

  佩斯说很高兴能视察苏-27战机,但他表示对解放军空军的工作人员更感兴趣。佩斯与多位飞行员和士兵进行了交谈,内容涉及这些人员的工作情况、战斗机的性能以及人员培训和工作经验的问题。佩斯表示,他们的职业精神使他深受鼓舞,并给他留下深刻印象。

  中方官员说,所有飞行员都是大学毕业生,其中96%的人可以完成复杂的飞行任务。官员们说,飞行员每年平均飞行120小时,训练内容大部分以作战为主,其中约35%的训练是夜间训练。他们说,这支部队共为所属的100架战斗机配备了大约130名飞行员。

  相比之下,美国空军飞行员每年平均飞行250小时,美军为每100架战机配备大约120名飞行员。

  佩斯对中方有关人员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说,他们的努力有助于进一步密切中美两国关系。佩斯对飞行员们说,美中两国有许多共同的国家利益,两国开展合作符合亚洲和世界的利益。

  佩斯访问期间,该空军基地司令员在佩斯的军服上别上了一组飞行徽章。对此,佩斯说:“这些徽章我虽受之有愧,但我会戴着它们,以此向诸位的职业精神致敬。”

  美军新闻处:佩斯观摩解放军演习“意义不同寻常”

  应中央军委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梁光烈的邀请,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彼得·佩斯于22日开始对中国为期4天的正式访问。期间,佩斯将军在大连训练基地观摩了中国军队的演习。美军新闻处就此发表评论说,身为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的佩斯曾在海军陆战队服役40年。他曾参加过无数场类似的军事演习。但此次演习对佩斯而言意义不同寻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