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开始两大年度联合军演 朝鲜称是危险的挑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 13:02 国际在线
韩美开始两大年度联合军演朝鲜称是危险的挑衅
资料图片:美韩联合军事演习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敏):韩国和美国两国军队25日开始在韩国全境举行代号分别为“2007联合战时增援演习”和“秃鹫”的两大年度联合军事演习。这也是韩美在今年2月宣布美军2012年向韩国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后举行的首次联合军演。

  共有2.9万名美军官兵参加为期7天的联合军演,他们分别来自驻韩美军基地、美国本土和夏威夷等地。部署在日本的美国最新航母“里根”号和今年初进驻韩国进行轮训的美军F-117隐形战斗机大队也参加了演习。韩国军方没有公布参加军演的兵力。

  韩美联合司令部在本月初宣布这次演习的消息时称,这次联合军演旨在提高联合司令部的指挥能力,“保卫韩国免受外部攻击”,并称已向朝鲜军方作了通报。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2日在平壤说,美国和韩国即将举行的联合

军事演习是“非常危险的挑衅行为”,将给“履行来之不易的
六方会谈
协议和今后的会谈进程”造成不利影响。

  韩美联合战时增援演习自1994年起每年举行一次。2002年该演习扩大了规模,并首次与“秃鹫”演习同时进行。“秃鹫”演习开始于1964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20,000
 
不支持Flash